erika95

一只重口味的颜狗

烟萝引梦:

在一个一贯假装理性并拒绝煽情的人眼里看来,那些所谓的终老神话童话,百分百是因为这些老球员们做出了牺牲。拉姆先下手为强退了役,拍拍屁股赚大钱去也,再不趟这趟浑水;内德维德虽然是被迫但也选择了直接退役来维持双方的体面;马尔蒂尼一门三忠烈,现在也不过是个和米兰高层老死不相往来的结局;就算是托蒂,他最后这两年如果不是乖乖坐板凳,我还真不觉得俱乐部能为了他一个人跟球队成绩过不去。至于那些被扫地出门完了还无怨无悔给球队织毛衣的老司机们,更是数不胜数。所以竞技体育这点规矩我还是懂的。


但我想来想去,还是很费解。


暂不提那些新官上任三把火或者杀鸡儆猴的阴谋论,就按最正常的思路来说,因为竞技状态或者战术打法之类的问题而罢黜功勋球员这种事,在足坛绝不算新鲜事。于是,就在花爷发完通告,海德尔特德斯科都蹦出来发表了一通扯淡至极又欠揍至极的言论之后,终于看到一条勉强算得上靠谱的传言,大意是说沙尔克下赛季想踢三后卫,没有花爷的位置,所以为了避免每次他坐板凳都要现选队长,不如直接换一个。


这条流言的后半段过于扯淡,就不多说了,只想说豪门如皇马巴萨拜仁尤文,准豪门如罗马阿森纳,那都是有严格的队长排位的,为了替补这事就要撸袖标这种操作,恕我不能理解。所以这里只说说前半句。


改踢三后卫,花爷,真的,不行吗?




以我的理解来说,三后卫大约分两种情况,一个是三中卫(这里头其实也还可以分出一种是防守后腰或者自由人后撤形成三中卫,不过跟后头要分析的区别不大,就不分开说了),这是比较传统也用的最多的搞法,但这种搞法对边卫的要求非常高,能攻善守、能上能下、跑上全场不喘气那都是基本功,还要能传中,能助攻,能协防,必要的时候可能还得能内切。以沙尔克现在的阵容来说,真的有这样的人吗?


不过这里说的是中卫,那么就暂且假装有这样的人吧。这种情况下,中间那个中卫往往会位置靠前一些,需要负责拦截回追,也要负责出球。摸着良心说,以花爷的传球精度来看,他确实不适合这个位置(仔细想想,胡梅尔斯倒是挺适合,所以有人叫他胡肯鲍尔倒也不完全算吹,防线自由人需要的技能他基本都会,四舍五入也算贝肯鲍尔的接班人了——等等我一个狐媚黑为啥要往这个方向跑题)。但是除了这个关键位置之外,其余两名中卫的任务就相对简单,基本也就是拦截抢断协防等等,最多也就在边卫上了前线没赶回来的时候三个人平行移动帮忙补个位啥的,可以说都算是日常了。


于是来看ws的上赛季数据:



除了进球和助攻,花爷的数据基本都是名列前茅,而且这还是赛季后期受到伤病拖累了的数据。这样的能力和表现,三中卫都混不到一个位置?特德斯科和海德尔你俩确定吗??


另一种情况是一个中卫加两个边卫。这种情况相对少见,倒是瓜迪奥拉挺爱用的……不过瓜的思路本身就跟一般人不大一样,而且他用这招的时候往往也是伤员太多,被逼无奈。而且边卫相比中卫往往有个问题就是防空可能不大好。不过沙尔克这新教练年纪轻胆子大,到底要怎么搞,还真不好说。


但是,即使从这个角度来看,花爷是没踢过边卫吗?上赛季在边路背了多少锅别人不知道沙尔克全队还不知道吗?他甚至还不挑边!在国家队补的和俱乐部补的是不同边路的锅!是,花爷作为边卫来说进攻能力是差点,甚至还不如基米希。可是以沙尔克的人员配置来说,难道还想踢两翼齐飞啊?如果是一侧主攻一侧主守,那就又回到上面的问题了,花爷的能力是哪一点不足以担当防守那一侧的边中卫,千万别说防空,单比这一点他连胡梅尔斯都不虚,全德甲比他好的我看未必数得出一只手来。然后就这样不给主力了?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有些事情,差不多能说得通的,咬咬牙也就认了。但沙尔克这次这波操作,说句实在的,我也实在是……涨姿势了啊……




PS:非cp向,但还是想多提一句胡梅尔斯。作为一个坚定的狐媚黑,我一直认为他就是个没脑子的蠢货。但我现在发现我可能错了:他母亲有才,家境优渥,很可能智商还是管够的,只不过从小被宠的多了,以至于心高气傲,非常自我,说话行事不大顾及别人的感受。而且从不吃亏,遇到点风吹草动必须当场怼回去,哪怕当时不方便,过后有机会也一定要怼回去——怎么感觉这描述还是挺蠢的2333——所以啊,要是花爷也是这脾气,何至于被沙尔克如此对待啊……假如当年多特也这样对胡梅尔斯我才不信他会发个通告就完事……


PPS:不过,脾气只是一方面,也可能根本原因是,花爷爱沙尔克,比胡梅尔斯爱多特,要深的太多吧。

评论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