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ka95

一只重口味的颜狗

杰拉德&托雷斯:红衣当年动帝王(二)

我包就是有不同寻常的人格魅力才能把托妞哄的七荤八素的哈哈哈哈哈哈

安菲:



上篇说到,肥南多刚来利物浦,就在安菲尔德首秀面对当时拥有全欧最强防线之一的切尔西打进彰显绝对个人能力的一球,而很快,又在与德比郡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收获了kop的爱戴。


然而你包当时却是这样想的:



现在承认起来似乎显得有些奇怪,但我确实曾怀疑过费尔南多托雷斯能否在利物浦取得成功。
当他在2007年夏天以2050磅从马竞转会而来时,两个问题在我脑中浮现。我认为他恐怕会失败,因为从西班牙来的他或许无法适应英超激烈的身体对抗。这也许会使他成为俱乐部又一个花费昂贵的失败转会。但我又渴望着他的来临能够将我们引领至一个新的高度。



爱浦心切的队长大大对这位板鸭美人的到来依然理性观望,直到第一堂训练课:



他在这的首堂训练课,我就发现他的动作与迈克尔·欧文十分相似。我过去很喜欢与迈克尔踢球,同时也意识到自己最初的怀疑是毫无必要的。
托雷斯与迈克尔很相似,但他更有力量。有时候当以将一个难度较高的球传给迈克尔时,那些强壮的后卫就可能会将球抢下。但托雷斯就会将球处理好。这就是他的强大之处。他是后卫们的梦魇,是我梦寐以求的搭档。我在更衣室里时坐在他旁边,因为我们的号码——8号和9号——挨在一起,我们就像与其他队友那样相互交流。



忍不住把麻子和旧爱比较一下,就像后来把素雅和麻子对比一样(所以说你包真是阅人无数)


很巧的是麻子在自传里也遥相呼应了你包,提到号码挨在一起的事情(8和9在一起这不是废话吗为什么大家都要强调一遍




作为传说中看球费电的伪球迷,我判断球员是否顶星的标准简单粗暴:能即插即用的即是顶星。而肥南多显然就是这样的顶级球星。在加入利物浦后,尽管面临着国籍、语言、标王称号的各种压力,他依然很快融入了球队。


并且在英语还说不利索的时候(拉法拉德麻子向中国利物浦球迷问好)就开始吹队长大人了——这里,有一颗史诗级巨糖:



而托雷斯认为,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是他合作过的最伟大球员,尽管他和皇马的劳尔等传奇球星在西班牙国家队一起踢过球,但托雷斯认为:“在利物浦,队长比我年长许多,那很棒。我从很年轻开始就是马竞队长,但很多事情都不知道。而现在我只要看队长怎么做,然后学习就行。他们知道怎么赢得每个人的尊敬,他们拥有伟大的人格。杰拉德是我有生以来一起训练过的最好的球员。”(2007-09-16 )



2007年9月16日,托雷斯第一次在采访中公开表示:杰拉德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球员。


这一吹,就他妈是十年啊。


回到十年前,球迷们看到麻子这样说,必然是错愕的:没想到这个浓眉大眼的托雷斯居然是个马屁精,刚来利物浦就开始拍队长马屁,背后一定有py交易;或者说只不过是随口一说,互相恭维,不用当真。


一定不会有人想到,整整十年过去,他从红色变成蓝色,从蓝色变成红黑色,又回到原来的红白色,杰拉德一直是他心中分量最重的那个球员,无可替代。整整十年,杰拉德都是那个用最高级来形容的球员,没有之一。


恐怕杰拉德自己也没想到。


这里夹带一点私货:看了这么多年T9,他真的是一个很real很感性的人,他说的话,他场上的动作一定都是出自他自己真心的。这点和杰拉德如出一辙,只不过杰拉德的“表现力”更强。为什么这两个人可以这么来电,我觉得看过他们比赛的球迷都能隐约感觉到他们有多相似,不止那大开大合的球风。


我没法讨厌这样的人。




2007年9月26日,托雷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来到了:


托雷斯联赛杯上演帽子戏法 利物浦力克雷丁晋级



第85分钟,这个接杰拉德直塞超车造单刀扣过门将打入的进球,往后也被无数次回忆起来,被认为是托雷斯个人残暴金刚芭比风格最显著的进球之一。队长杰拉德对他的新搭档赞美有加,直称托雷斯如同传奇拉什:



杰拉德评论说:“托雷斯的表现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拉什。拉什是位伟大的射手,我这样比较并不是想给托雷斯带来压力,让他赶超拉什的进球记录。回首过去,拉什为全队作出了巨大贡献,只要他在场上,对方的后卫就没有喘息的机会,在这方面托雷斯很像拉什。”(2007-09-27)



而大功臣却吹起了队长大人:



托雷斯心中世界前5大球星:有一人在卡卡小罗之上


在托雷斯的心中,他认为最强的球员恰好也来自利物浦,他就是红军队长杰拉德。两人都不约而同对媒体发表过看法,称在训练中对对方的能力非常欣赏,正所谓英雄相惜。(2007年09月27日)



……我已经瞎了。比起老包更像队长公事的夸奖,麻子对年长4岁的老包是崇拜得五体投地一副“我不管我不管他就是最棒滴”样子,脑残粉得令人发指。


那么,麻子为什么会被英格兰老汉迷得神魂颠倒呢?


我们可以推测出,除了麻子自传里说到的老包以身作则每次训练都是第一个到,杰拉德在更衣室内对队友的关照,是非常非常惊人的好,好到可以颠覆所有人的想象。虽然很少人提到过拉德在队内私下的种种,但凡是和他共事过的球员都对他赞不绝口,足以说明任何问题。


蕾丝同学在马竞也担任队长,但直到看到杰拉德,他才知道,啊原来队长可以这么当:



托雷斯感慨地说:“不管是干什么,杰拉德和卡拉格都是身先士卒,他们是有感染力的。这样偶像级别的球员,球队的队长,都如此热心把一切事情搞对,这足以说明了利物浦的品质。他们对细节的关注,让我意识到,我当年当马竞队长时干得还不够。” (2007年10月12日)



麻子从马竞小队长变成走在包子后面三千宠爱于一身的人,心境自然更加不同。杰拉德对于托雷斯而言,从他们接触开始,就不仅仅是一个同事,更加是一个领路人和标杆了。


所以说,杰拉德自身的人格魅力和行事风格,就是对托雷斯一剂最强力的迷魂汤。




杰拉德和托雷斯的来电,吸引了全世界球迷媒体的目光,著名利物浦林良锋也为之折服:



9场6球托雷斯送上完美答卷 杰拉德不再怀念欧文?

过去,和杰拉德最有默契的是欧文,后者总能在最佳时机得到杰拉德送出的直传。欧文一走,杰拉德的这一拿手好戏不大容易找到人一起唱双簧。世界级的球员只有在和世界级的同行合作时,        
才有那种惺惺相惜的电流。杰拉德赛后表示,往后得多给金童身后的直传,“我肯定他一定会完成自己的进球指标!”(2007年09月28日)    

惺惺相惜的电流啊喂!!!


几个月过去,麻子靠自己的能力与美貌完全融入了利物浦,终于开始和队长大人酱酱酿酿,跻身村嫂行列,闪瞎全英超 ↓








TBC.





评论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